禾子青

【闲泽】想见你 范小狐要不要吃掉泽泽猫


所有人都拿了新剧本,除了范闲那个铁憨憨。


Only if you asked to see me, our meeting would be meaningful to me.


马蹄声哒哒,澹州来的小狐狸范闲坐在车厢里,伴随着轻微有节奏的颠簸摇晃他有点昏昏欲睡,头沉沉一点,却惊醒了。

不对,自己刚才明明在西湖边钓鱼,隐居多年的他许久未出过门,怎么又在马车里,这是要去哪儿?

他掀开车窗帘,探出头来看看窗外,这风景,有点熟悉,不就是从澹州去往京都的路上吗?

他转眼就看到车里还隐隐藏了个人,那人也有点熟悉,范闲大喊一声“滕梓荆”,滕梓荆虎躯一颤,立马现身。

范闲看着自己身上的“澹州风”打扮,试探地问滕梓荆“我们这是去京都?我是要去成亲的?”

滕梓荆像看智障一样的看他,“我生火的时候才告诉你的,这不到一刻钟你又问,被喜悦冲昏头脑了?”

范闲轻叹一口气,这穿越。


到了京都,滕梓荆早窜没影了,还没来得及叮嘱一声,不过滕梓荆迟早还会回到自己身边,入城门一如既往地被王启年骗了二两银子,欣赏着老王头的儿童简笔画,心想以后“启年小组”建立之后得立马公费培养一下这画技。


车夫戴公公平稳地把车停到了郊外的庆庙门口,范闲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又继续睡觉,这次我可不想吃鸡腿,我只想撸猫。

猫在哪儿呢?

范闲没想到的是,这座他不想进去的庙宇里偏偏有一只猫。

李承泽在屋里把墙上的壁画看了一遍又一遍,这个范闲怎么还不进来,难道非得啃个鸡腿他才寻香而至。

日影西斜,戴公公只好将范闲又送回去。

庆帝带着李承泽回宫,“承泽啊,别着急,以后的日子长着呢。”


回到范府,一如从前冰雪聪明的若若妹妹,调皮爱钱的相声演员范思辙同学,甚至柳姨娘都看着格外亲切,范闲对父亲范建的第一句话就是“管他天王老子,是仙女是羊驼的,这婚事我不答应,我要退婚。”

本以为范老爹会振振有词将范闲痛骂一顿,结果没想到却是轻轻一句“陛下今天派人传话来,这门亲事可以退。”

这回换范闲吃惊了,这么简单?


折服范思辙还不容易,用一点点《红楼》带来的钞能力就可以了,范思辙依旧在滔滔不绝地口算利润,在这“一石居”的二楼雅间里,范闲喝着酒,眼睛却不住地瞟向隔壁的一间,猫儿现在是不是正蹲在椅子上吃桂花糕呢?

算好时间,郭保坤与一帮文人雅士正对街上倒卖的禁书《红楼》大肆批斗,范思辙可听不得别人辱骂自己的滚滚财源,下楼与他们争执起来,范闲在飞身下楼之前,又看了一眼隔壁,还没动静。

范闲像上一次那样君子动口又动手,郭保坤挂花,贺宗纬哑口无言,全场吃瓜群众鼓掌喝彩。

李承泽在隔壁的雅间里果然是蹲在椅子上吃着桂花糕,他对世子李弘成说“外面闹这么大阵仗,你出去看看。”

李弘成会意,范闲扭头往上看去,栏杆边除了若若妹妹和几个丫环护卫外也没别人,猫儿虽然好奇心重,但也懒得搭理人啊。

回到二楼,李弘成果然出来与范闲一行人见面打招呼,李弘成夸赞范闲并邀请他进屋喝两杯,范闲想了想,为了保险起见,再者靖王府后园湖心亭“一见钟情”的名场面还是要有的,婉拒了李弘成。

范闲心急,诗会呢?诗会呢?

李弘成好像能听到范闲的心思一样,立马邀请京都才女范若若小姐参加诗会,至于范闲嘛,李弘成说如果喜欢就来看看,范闲有点泄气,不过毕竟现在大家还不知道《红楼》是自己写的。


诗会如约而至,范闲顾不得跟郭保坤等人Battle,用优美的范体字写下《登高》就扬长而去。来到后园,碧湖依旧,楼榭亭台,一路顺廊而行,却没有一把顺风快剑架在自己脖子上,范闲走进湖心亭,案几上摆着明显被人吃过的葡萄和一本《红楼》,却不见那吃葡萄读《红楼》之人,范闲心想,上次是自己尿遁,莫非这次是来早了一点,碰巧猫儿去刨猫砂去了?

转身四处望望,也没个人影猫影,那就这儿等等吧,左等没人来,右等也没人来,像吃颗葡萄,又怕猫儿发现了护食抓人。

在湖另一畔的阁楼上,一袭绿影在窗边闪过,看着在湖心亭无聊等待的范闲,微微勾起嘴角。

诗会结束后,范闲也只能离开,又弱弱地向李弘成询问,李弘成说“二皇子是来过湖心亭了,不过又走了,但你写的那首诗现在名动全京都,他也很喜欢。”

范闲却小声嘀咕,一出怎么不想来见见我。


范闲盘着指头算,也该到了邀请我去“醉仙居”的日子了,范闲早早就把滕梓荆安排到其他工作上了,入京都以来,范闲每天练着“天一道”的心法与自己的“霸道真气”完美融合,即使孤身一人也不怕那程巨树,不过现在看来剧情发展好像跟以前的不一样了,是不是还需要再去探访一下“流晶河”的艳名?

不幸李弘成还是派人及时赶到范府替二皇子邀约范闲,范闲支走了其他的护卫,孤身一人架着马车走向牛栏街,闻着街边店里的五香鸭的芬芳,我饿了,程巨树和那俩女刺客怎么还没来,该不会这次猫儿会找更厉害的高手,想到这里,范闲打了一个寒噤,怕是这次真会命丧于此。

马车却平安无事地行过了牛栏街,走到脂香洋溢的“流晶河”畔,遍布花船画舫,李弘成远远见了他迎上来,“怎么你一个人来,还自己驾车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话不多说,李弘成将范闲引到一个画舫上,自己却先行退去,这画舫装饰清雅,不聒不噪,与周围的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
范闲掀开珠帘,“殿下,在下可冒昧进来了。”

不出范闲意料,李承泽依旧蹲在椅子上,自顾自地吃着晶莹剔透的葡萄,拿着一卷《红楼》,偏巧看到“宝黛初见”。

范闲看着这只猫儿终于抬起了熟悉的精致小脸,笑了笑,走到他身边,两个人客套了几句,无非是范闲才华令人钦佩,二皇子天人之姿,澹州偏僻之地可不常见。

一阵商业互吹后,李承泽问范闲《红楼》可有更新。

范闲却温柔地看着他,“殿下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“不要岔开话题。”

“……”范闲答应李承泽以后会加班加点更新。

这时李承泽才回答了范闲的问题,“以前我也不信,现在我信了。”

范闲差点喷一口老血,怎么你抢我台词,你该不会是还要给我讲你的鸡腿姑娘的故事吧。

李承泽却将手中的葡萄递给范闲,“我见到一个男子,觊觎我的葡萄但却一直在那儿乖乖等我,而没有动它们。”

猫儿点着头一副对范闲很满意的样子。

“那你呢?”李承泽问。

“我一直都相信。”范闲吃着葡萄看着李承泽。

“我退婚了”范闲好像有点沾沾自喜,“我要找我喜欢的人,与之共渡一生。”

“我找你就是问你退婚的事儿。”

“嗯?”范闲有点吃惊,你这当二哥的挺关心弟弟妹妹的婚事啊。

“你说我那儿不好,你不愿意跟我成亲。”

“啊?什么?这这这……我不是,我没有,这叫我怎么给你解释,我……”

猫儿吃着葡萄绕有趣味地看着他,轻轻一笑。


我渴望能见你一面,但请你记得,我不会开口要求要见你,这不是因为骄傲,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,而是因为,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,我们见面才有意义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